close

世間的天地萬物都是平等的,我們應該慈悲看待每一條生命並且尊重珍惜。

慈悲 龍德上師開示:「最好的長壽法是大放生。」護生就是解救別人的生命,將來必能救自己的命。想要獲得長壽和無病的根本之因就是放生。

所以我們定期做護生法會,會消我們現世及多生累劫的殺業,應該努力去做、好好的推動。

適逢母親節釋放懷孕的海鱺媽媽,可以幫助更多新生命自由地成長,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!

愛護地球、友善自然;尊重生命、保護海洋,這些都是人人有責且簡單易做的事,誠摯邀請大家共同來護持、推廣、響應!

觀音山龍德 上師舉辦-搶救海鱺媽媽活動.jpg

【觀音山於母親節前夕舉辦「搶救海鱺媽媽」活動 ,誠摯邀請大家共同來響應!】

羅漢問光目言:「汝母在生,作何行業?今在惡趣,受極大苦。」光目答言:「我母所習,唯好食噉魚鼈之屬。所食魚鼈多食其子,或炒或煮,恣情食噉。計其命數,千萬復倍。尊者慈愍,如何哀救?」──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

春夏之季,萬物生長,亦是生靈孕育下一代的季節,而所謂的饕客崇尚的美食,事實上,那是無數即將出生的生命,其造下的殺業之可怕,令人不寒而慄!

沒有學佛以前,我們因為無明不曉得已經吃下多少的烏魚子、蟹黃……將無數生命扼殺在我們的口腹之中。現在學佛了解其中因果道理,就應該要開始戒殺、吃素,同時為了懺悔過去所造殺生之業,我們應該開始護生,幫助更多生命自由地成長。

慈悲 龍德上師開示:「六度萬行以布施為首,布施分為財布施、法布施、無畏布施。」我們舉辦護生法會,花錢贖命救生靈,這是財布施;施放生靈前為物命懺悔、皈依、念佛、持咒是法布施;施放生靈乃是解救其命於垂危之際,使其免於恐懼苦難,所以成就了無畏布施。放生三施俱全,功德不可思議!

護生看似得利者是被解救的生靈,其實護生的過程中,受益最大的其實是我們自己,我們同時行懺悔、皈依三寶、念佛、持咒、發廣大慈悲心作迴向,在這其中已經不知消滅了多少罪業,造就多少福德因緣,仔細想一想,還有什麼功德能比放生更殊勝的?

觀音山於母親節前夕舉辦「搶救海鱺媽媽」的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,誠摯邀請大家共同來響應!

【民視新聞林靖芬主播】孕育海洋新生命 觀音山 龍德上師放流懷孕海鱺-民視台語新聞

眾生生命,沒有不同,同為母子,同有靈性。溫馨母親節−別讓懷孕的海鱺媽媽落淚,「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 愛護海洋‧保育放流活動」 送給母親一份別具意義的母親節禮物!
 https://www.fazang.org/liferelease/

民視新聞林靖芬主播:每年四、五月為海鱺的繁殖季節,每隻成年的海鱺媽媽約有300萬顆的魚卵,可孕育相當多的新生命,但不幸的是海鱺為饕客的最愛,過度捕撈及海洋生態遭到破壞,更讓海鱺難以繼續繁殖下一代。

觀音山 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特別選在母親節前夕,邀請各界民眾一同至澎湖放生懷孕的海鱺媽媽,順利孕育出更多新生命,讓海洋資源可以生生不息,送給地球送最好的母親節禮物。

「海鱺媽媽不要怕,我們來救您了!」
每年五月是海鱺的繁殖季節,觀音山 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和澎湖漁民合作,進行保育放流,只見漁網裡的海鱺用力擺動身體、這是開心的時刻,因為不是要被載去魚市場,而是即將回到大海的家。專家認為這是一堂寶貴的生命課程,因為一隻母海鱺,就有300萬顆左右的魚卵。

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副教授方祥權指出,「15-25公斤的母海鱺,可以生產300萬顆的受精卵,所以就海洋生態保育的角度看來,放流實在是很有意義的活動。」

成群的海鱺被載到安全的海域,漁網一打開、魚兒立刻游回熟悉的大海。這兩年在澎湖不少漁民將海鱺、龍虎斑、龍膽石斑、嘉鱲、黃錫鯛等高經濟價值魚種,飼養在大型箱網中,形成「海洋牧場」的特殊景觀,但過度捕撈影響生態,觀音山希望透過放流,讓新生命回歸大海。

觀音山佛教會 龍德嚴淨仁波切表示,「搶救海鱺媽媽的保育放流活動,就是要表達對大自然,絕對的友善、絕對的敬畏,發揮我們佛教徒平等大愛的精神,希望孕育海洋生生不息。」

第一波在澎湖外海所做的保育放流母海鱺,等同拯救了約13億顆魚卵的生命回歸海洋。適逢母親節釋放海鱺媽媽,代表送給大地之母一份最誠摯的母親節禮物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2021母親節 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 
【溫馨五月─愛護海洋‧保育放流活動 】
 https://www.fazang.org/liferelease/
搶救一隻懷孕的海鱺媽媽,約百萬隻小海鱺因您而得救!

今年施放的種類包含海鱺、魚苗...等急需救助的生靈,將舉辦四場放流,海洋生態復育活動: 
① 5月上旬 │ 台中 麗水港 
② 5月中旬 │ 高雄 中芸沙灘 
③ 5月中旬 │ 台南 安平漁港附近 
④ 5月下旬 │ 台北 沙崙海灘

恭請慈悲 龍德上師於5月23日(日)「全球護生•保育放流 消災延壽護生法會」主法迴向。


🌺觀音山 母親節專屬獻禮
為摯愛的母親祈福、為逝去的母親祝禱

https://bit.ly/3sHS4Vv
祈願在世母親身心康寧、諸事吉祥;已故母親蒙佛接引、離苦得樂。
(登記至5月9日晚上12點前截止)



更多請見「觀音山 全球資訊網」
http://www.fazang.org/index.php?ID=92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隨手修法施,功德無量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觀音山法藏YouTube頻道

goo.gl/w5Dni7

🎬觀音山 法藏吉祥洲-好文分享Facebook 
https://bit.ly/2AutG4B

arrow
arrow

    moon7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