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在世間只有數十年,非常的短暫!一生中若沒有跟三寶(佛、法、僧)結上聖因緣、沒有正式成為佛弟子,這樣的人在現實的人生中沒有正確的依止、也沒有光明的道路和方向,將來捨報之後的處境更是令人堪慮,由此可知皈依三寶是多麼的重要!

受持三皈依的人常常受到三寶的加持護佑,應該趁這樣的聖緣發心上求佛道,好好的念誦三皈依,並且思惟什麼是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?

(一)、皈依佛就是皈依覺(覺悟)──覺而不迷。對於這個人世間的迷惑顛倒,皈依佛以後就要皈命依止佛的本覺自性、常隨佛學。

(二)、皈依法就是皈依正(正道)──正而不邪。自己的見地見解都要去學習、受持佛法,無論身語意、從頭到腳如有邪偏,皈依法之後就要改為正行了。

(三)、皈依僧就是皈依淨(清淨)──淨而不染。與清淨具戒的修行人保持教法的良好互動關係,無論做任何事情,都要讓自己更清淨不染著。

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「三皈依的本質跟密乘的四皈依是無二無別的。三皈依並非只是報個名、結個緣、做個佛弟子、愛修不修、隨隨便便的,這樣就想錯了!皈依不只是一個儀式、領取皈依証、結個佛緣而已。如果皈依三寶的心沒有發出來;心裡沒有生出發心和定見想要皈依佛法僧,這樣皈依怎麼會有效果呢?」

如理如法的皈依,就是自己要生起皈依的意願,發心「我要皈依三寶」;生起「我就是一個正信佛法的佛弟子」這樣的定見;對於佛弟子應有的基本行持、學習的學處、該往哪邊去精進,都要弄清楚求明白。

受持皈依的人必當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」、「斷惡修善、精進利他」。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品質──「縱遇命難也絕不言棄」。縱使我們的性命遭遇危難的時候,絕對不會捨棄皈敬三寶的心、絕對不會捨棄自己的行持,這才是最高貴最殊勝的生命品質。

5月19日 觀音山 殊勝三皈依大典.jpg

【5月19日 觀音山 殊勝三皈依大典】受理報名中
2021年5月19日(三)為本師 釋迦牟尼佛聖誕,適逢億倍功德-薩嘎達瓦月,觀音山謹定於此吉祥日,恭請慈悲 龍德上師傳授珍貴「三皈依戒」,令有心上求佛道之佛子,成為正式的佛弟子,展開修行的殊勝緣起。歡迎全球十方善信法友,若有發心向慈悲 龍德上師求受三皈依者,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。

|報名方式|
請下載「觀音山 三皈依報名表」,資料填寫完成後,將報名表以傳真或email方式回傳至觀音山 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完成報名。
email: fazang.service@gmail.com
傳  真:+886-4 2205-3798

􀁬下載三皈依報名表

https://bit.ly/3t6HGYd
(受理報名截止日:2021年5月8日)

外道與佛弟子的最大差別,在於三皈依。佛門歷代皆視「皈依」為修行的重要基址,三皈依是三界之中強大具力的依怙。若能受持三皈依,將能生生世世趣向光明清淨安樂道,最終解脫輪迴、離苦得樂。

大乘、小乘的皈依.jpg

【大乘、小乘的皈依】
皈依、禮敬、頂禮三寶與三根本,在大乘佛法的傳承中,頂禮依止的對象是佛、法、僧三寶。

「皈依頂禮佛寶」:成就圓滿佛道是成為佛寶的要件。在無量阿僧祇劫,不惜身命,勤修六度萬行圓滿,獲一切種智,具足一切勝妙功德的佛果者。此佛身有法身、報身、應化身三身。

法身是諸佛的清淨無漏功德所依,為真如實相的理體,常住不滅。報身是諸佛修集無量福慧資糧,顯現相好莊嚴的身相。應化身是諸佛以不思議神通力,為了因應一切眾生的機緣,隨類變化,示現六道,攝受一切眾生於佛法生深信樂,逐漸證得道果的身相。法身屬於真身,而報身和應化身都是由法身所現起。

「皈依頂禮法寶」:諸佛之教法是為法寶,有三個要素。
(1)以涅槃解脫、常樂我淨為體性。
(2)以三十七菩提分法(三十七道品)為方便。
(3)以八萬四千法門為調伏眾生的甘露法藥。

大乘、小乘、金剛乘的教法,應機度化眾生。佛法簡單易學,修學次第了了分明,每個眾生都可以學習。佛法功德真實不虛,凡如理如法修學正信佛法,都可以在修學的過程中體證佛法,體驗到真理,最終趣入解脫道。

「皈依頂禮僧寶」:依諸佛之教法,如實修行的出家沙門,是為僧寶。最基本的是斷一切諸惡,攝一切諸善而如實修行。

僧寶可略分三種:
(1)義僧:諸佛如法而住於世間,隨眾生的機緣和悟境顯現差別相,然而其實相不可親見、無法捉持,亦不可思議,為一切眾生的良佑福田。
(2)賢聖僧:是見道位以上的賢聖。小乘修行是指證得初果以上的境界,大乘修行是指初發心住以上的菩薩。
(3)福田僧:指在凡夫位的出家沙門,雖然未證道果,但亦能庇蔭眾生,能給予眾生安穩快樂,所以是眾生種福田的處所。

擷錄自慈悲 龍德上師著作《佛王誓約》
詳細介紹 >>
 https://reurl.cc/V6782R


􀁳慶讚本師 釋迦牟尼佛聖誕──
觀音山「2021年浴佛感恩季 系列法會活動」

https://bit.ly/3gbQB7t

▍浴佛感恩季系列 法會現場LIVE直播
❖觀音山法藏YouTube

https://bit.ly/2BB175Z
❖觀音山 法藏吉祥洲-好文分享Facebook

https://bit.ly/2AutG4B

佛誕日期間,觀音山敬邀您一起浴佛、恭誦 本師聖號或心咒、響應蔬食、參加三寶總集薈供法會暨浴佛壇城開光法會-殊勝〈金剛薩埵百字明〉口傳、響應海鱺媽媽護生保育放流、殊勝三皈依大典…等。

祈願眾生之身心垢濁早日滌淨,清淨如佛,開啟本具的靈明覺性。

岡波巴大師-虔敬心.jpg

慈悲的 龍德上師開示-1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
更多請見「觀音山 全球資訊網」

http://www.fazang.org/index.php?ID=92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隨手修法施,功德無量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觀音山法藏YouTube頻道

goo.gl/w5Dni7

arrow
arrow

    moon7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